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在线纯化技术应用于MALDI-TOFMS测定溶菌酶的分子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淑清 ; 陈代梅 ; 季怡萍 ; 刘淑莹
刊名质谱学报
出版日期2004
卷号25期号:1页码:29-31
ISSN号1004-2997
关键词质谱学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MS) 溶菌酶 在线纯化
通讯作者陈代梅
中文摘要在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MS)测定蛋白质分子量的过程中,一些盐和蛋白质变性剂经常大大抑制样品信号,产生一些难以解析的离子峰,因此测试前应尽可能去除样品中的添加剂。为此,本研究建立了MALDI—TOFMS测试中在线纯化蛋白质样品的新方法。采用硝酸纤维素膜作为固相载体,将标准蛋白质溶菌酶制成含6 mol/L盐酸胍变性剂、2%SDS表面活性剂的100 mmol/L Tris—HCL溶液进行质谱测定。结果表明:新方法简单、快速,可明显增强离子峰的强度,提高测定蛋白质分子量的灵敏度。
收录类别CSCD收录国内期刊论文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0-08-17 ; 2011-06-09
源URL[http://ir.ciac.jl.cn/handle/322003/15103]  
专题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_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淑清,陈代梅,季怡萍,等. 在线纯化技术应用于MALDI-TOFMS测定溶菌酶的分子量[J]. 质谱学报,2004,25(1):29-31.
APA 孙淑清,陈代梅,季怡萍,&刘淑莹.(2004).在线纯化技术应用于MALDI-TOFMS测定溶菌酶的分子量.质谱学报,25(1),29-31.
MLA 孙淑清,et al."在线纯化技术应用于MALDI-TOFMS测定溶菌酶的分子量".质谱学报 25.1(2004):29-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