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间歇式俯仰转动扑翼的自主推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戴龙珍1,2; 张星1,2
刊名空气动力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8-02
卷号36期号:1页码:151-155
ISSN号0258-1825
关键词Flapping Foil Self-propulsion Intermittent Pitching Immersed Boundary Method
DOI10.7638/kqdlxxb-2017.0198
其他题名Self-propulsion of a flapping foil powered by intermettent pitching motion
英文摘要

  很多飞行和游动的生物采用主动驱动和被动滑行交替的运动方式。本研究通过比较间歇式和连续式驱动扑翼的自主推进性能,试图回答间歇式驱动能否节省能耗的问题。研究采用数值方法求解耦合的Navier-Stokes方程和扑翼运动的动力学方程。我们模拟了不同频率的连续式驱动以及给定频率不同占空比的间歇式驱动。结果表明,在达到相同平均推进速度条件下,如果推进速度较高间歇式驱动所需的能耗更低,如果速度较低则连续式驱动的能耗较低。我们还对比了连续式和间歇式驱动产生的不同流场结构。该研究得到的结果可以为高效仿生水下航行器的设计提供帮助。

学科主题力学 ; 流体力学
分类号其他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97751
资助机构NSFC (11372331) ; NSFC (11772338) ; NSFC (11232011) ; NSFC (11572331)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428]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张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龙珍,张星. 间歇式俯仰转动扑翼的自主推进[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18,36(1):151-155.
APA 戴龙珍,&张星.(2018).间歇式俯仰转动扑翼的自主推进.空气动力学学报,36(1),151-155.
MLA 戴龙珍,et al."间歇式俯仰转动扑翼的自主推进".空气动力学学报 36.1(2018):151-15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