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控制螺度的气动噪声降噪机理初探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杨焱; 朱建州
出版日期2016-11-04
会议日期2016-11-04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关键词可压缩湍流 各向同性湍流 直接数值模拟 螺度 气动噪声 流噪声 声源 噪声控制
英文摘要

针对可压缩均匀各向同性湍流的气动声(流噪声),及螺度对其的控制,进行直接数值模拟,考察其基本特性。本文简要描述相关的研究背景,概述理论基本概念,简要介绍数值方法;给出阶段性计算结果和分析。对于衰减均匀各向同性湍流,比较了初始流场为单一手性(螺旋波分解的仅有某一支)与消旋(螺旋波两支能量均分)的直接数值模拟结果,在现有分辨率下,结果获得了直接模拟数据,初步给出了一种螺度控制方式下的声和涡模态竞争的图像。

会议录2016年度全国气动声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60785]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南京市高淳区速诚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焱,朱建州. 控制螺度的气动噪声降噪机理初探[C]. 见:. 中国北京. 2016-11-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