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压气体碎化铁矿石试验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世海; 范永波; 冯春; 乔继延; 方舟; 郭汝坤
发表日期2018-05-22
专利号ZL201510962748.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高压气体碎化铁矿石试验装置,包括:钢桶、第一法兰、第二法兰、密封法兰、防爆片、环形板、连杆和高压气罐。钢桶的两端分别设置有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密封法兰设置在第二法兰上;防爆片设置在第二法兰与密封法兰之间;环形板设置在第二法兰和钢桶之间,环形板通过连杆与第二法兰连接,使环形板与第二法兰之间形成充气空腔;高压气罐(未显示),通过高压输气管与钢桶1连接。本发明实现了利用高压气体流体高密度和低黏度的特性,使其通过铁矿石本身的节理或微裂纹渗透到铁矿石内部,而后通过突然卸压,使含高压气铁矿石在较大的压力梯度下产生破裂碎化,对于节省铁矿石的破碎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公开日期2018-05-22
申请日期2015-12-21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7367]  
专题力学研究所_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海,范永波,冯春,等. 一种高压气体碎化铁矿石试验装置. ZL201510962748.4. 2018-05-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