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带一路”投资环境综合评估及对策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李宇1; 郑吉1; 金雪婷1; 王喆1; 李泽红1; 赵敏燕1; 黄永斌1; 董锁成1
发表日期2016
关键词一带一路 投资环境 地缘战略
英文摘要一带一路战略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研究一带一路投资环境及其对策,有助于提升我国对外经贸交往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升政治经济影响力。文章借助德尔菲法(Delphi Technique),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构建评价体系,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信息化水平、资源赋存、政治环境和安全环境6方面综合评估一带一路投资环境情况,并提出了一带一路投资环境对策建议。研究结果表明,俄罗斯、蒙古国、巴基斯坦、中亚和欧洲的德国、荷兰、意大利、匈牙利为优先投资区域,东欧国家、印度、伊朗等国为重点投资区域。在此基础上针对一带一路提出了一系列投资对策,以期为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投资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出处中国科学院院刊
06页:671-677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41522]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西南林业大学生态旅游学院
4.安徽大学经济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宇,郑吉,金雪婷,等. “一带一路”投资环境综合评估及对策. 20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