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普格县荞窝镇8. 8泥石流灾害应急调查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宁生1,2; 黄娜1,2
刊名山地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6期号:3页码:482-487
ISSN号1008-2786
关键词普格县 桐子林沟 灾害性泥石流 运动特征 灾害成因
DOI10.16089/j.cnki.1008-2786.000344
其他题名Emergency Investigation on Debris Flow 8. 8 Disaster in Qiaowo Town,Puge County,Sichuan,China
通讯作者陈宁生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2017年8月8日凌晨4点至4点30分,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4组和5组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25人死亡, 71间房屋损毁,造成1. 6亿元经济损失。采用现场调查、室内分析实验、参数模拟计算等方法对灾害的特征和成因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显示8. 8普格泥石流属于低频率中等规模的稀性泥石流。泥石流是由于流域内广泛发育的凹槽土体在旱后叠加暴雨的影响下激发的,其成灾过程是一系列致灾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灾害与乡村道路堵塞行洪道关系密切;此外区域灾害伏旱后由局地强降雨引发,流域自然条件复杂;隐蔽性强低频率的老泥石流沟排查识别困难;流域上游无雨量观测站点,难以准确预警;洪流夜间发生,逃生难度大等因素的存在进一步促使灾害发生。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281985
源URL[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23885]  
专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_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宁生,黄娜. 普格县荞窝镇8. 8泥石流灾害应急调查研究[J]. 山地学报,2018,36(3):482-487.
APA 陈宁生,&黄娜.(2018).普格县荞窝镇8. 8泥石流灾害应急调查研究.山地学报,36(3),482-487.
MLA 陈宁生,et al."普格县荞窝镇8. 8泥石流灾害应急调查研究".山地学报 36.3(2018):482-48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