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1995~2011年CERN土壤环境元素含量数据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歌1; 施建平1; 侯卫龙1; 解宪丽1; 潘贤章1; 陈春兰2; 党廷辉3; 樊月玲3; 傅伟1; 郝翔翔3
刊名中国科学数据
出版日期2017
卷号2期号:1页码:11-26
ISSN号2096-2223
关键词微量元素 重金属 土壤污染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 长期定位监测
DOI10.11922/csdata.170.2016.0102
其他题名Soil environmental element content dataset of Chinese Ecosystem Research Network (1995 - 2011)
通讯作者宋歌
产权排序5
英文摘要土壤环境是地球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土壤环境问题的关注重点在于土壤污染。我国土壤污染以无机污染为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hinese Ecosystem Research Network,CERN)自1988年组建以来,在中国主要农田、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中,按统一的规范,对与土壤环境状况有关的铁、锰、铜、锌、硼、钼、镉、铬、铅、镍、汞、砷、硒元素进行了长期定位监测。通过对CERN典型生态样地表层土壤环境元素监测数据进行加工处理,获得1995 ~ 2011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土壤环境元素含量数据集。本数据集中13种土壤环境元素指标测定的相对误差平均为6.55%,重复测定的相对偏差为7.70%。同时附有完整的背景信息,保证了数据在空间和时间上的一致性。本数据集可以为全国和区域土壤环境质量评估、土壤污染风险评价以及环境土壤学研究等工作提供数据基础。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42148
源URL[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23052]  
专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_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6.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7.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8.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9.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10.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歌,施建平,侯卫龙,等. 1995~2011年CERN土壤环境元素含量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2017,2(1):11-26.
APA 宋歌.,施建平.,侯卫龙.,解宪丽.,潘贤章.,...&宗海宏.(2017).1995~2011年CERN土壤环境元素含量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2(1),11-26.
MLA 宋歌,et al."1995~2011年CERN土壤环境元素含量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 2.1(2017):11-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