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纳米管的纳米孔检测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赟姣; 王德强; 刘梦婉; 邓云生; 袁家虎
发表日期2018-01-16
专利号201720641693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纳米管的纳米孔检测系统,所述系统包括基于纳米管的纳米孔结构、微流道结构、用于封盖微流道结构的盖片和用于检测待测物的电流检测系统;所述基于纳米管的纳米孔结构包括基片、纳米管,所述纳米管分散或生长在基片上,所述纳米管左右两端开口,侧壁设置有一个纳米孔;所述微流道结构加工在基片上并设置有3个独立的电解质溶液腔室,所述纳米管贯通于三个腔室,所述纳米管的左开口、纳米孔、右开口分别与第一腔室、第二腔室、第三腔室连通;所述电流检测系统一端设置于第二腔室内,另一端设置于第一腔室或第三腔室内。本实用新型可以极大的提高生物传感器的分辨率和灵敏度,有望实现单分子DNA直接测序的构想。

分类号G01n27/327(2006.01)i
申请日期2017-06-05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119.78.100.138/handle/2HOD01W0/5591]  
专题精准医疗单分子诊断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赟姣,王德强,刘梦婉,等. 一种基于纳米管的纳米孔检测系统. 2017206416931. 2018-01-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