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典型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途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忠; 王光伟; 殷逢俊; 杨舒; 陈鸿珍; 徐愿坚
刊名燃料化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4
卷号42期号:3页码:343-349
英文摘要采用自主设计的连续流动气封壁超临界水氧化反应装置,研究了典型醇类物质甲醇、乙醇和异丙醇在超临界水中氧化的反应途径,并归纳了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的规律及特点。研究结果表明,甲醇超临界水氧化反应的主要中间产物为甲醛,同样条件下转化率较乙醇和异丙醇低;乙醇和异丙醇超临界水氧化反应的主要中间产物为丙酮、乙酸、乙醛和甲醇等。三种醇超临界水氧化过程中均涉及到大量活性自由基的相互作用,表现为脱氢、裂解和聚合等反应形式;产物包括碳链增长、不变、降低三种类型。总体来看,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的趋势是向碳链降低的方向进行,即通过一系列中间产物最后生成CO_2和水。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102730
源URL[http://119.78.100.138/handle/2HOD01W0/5074]  
专题环境友好化学过程研究中心
水污染过程与治理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忠,王光伟,殷逢俊,等. 典型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途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4,42(3):343-349.
APA 陈忠,王光伟,殷逢俊,杨舒,陈鸿珍,&徐愿坚.(2014).典型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途径研究.燃料化学学报,42(3),343-349.
MLA 陈忠,et al."典型醇类物质超临界水氧化反应途径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42.3(2014):343-34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