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我同一性理论视角下的哈姆雷特形象探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孟留军
刊名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6期号:5页码:152-157
ISSN号1001-2435
关键词同一性 探索 承诺 角色混乱 延宕 哈姆雷特
其他题名Hamlet'sImage form Perspective of Ego IdentityTheory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哈姆雷特》剧本精心设置了"延宕"情节,使哈姆雷特的舞台形象更加丰满、深刻。哈姆雷特由嗜血成性的复仇者变成了忧郁多思的王子。从同一性理论的视角来解读王子的形象和延宕情节,能够更好地反映哈姆雷特在"心理延缓偿付期"的感受体验,从而揭示该剧成为经典的原因。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留军. 自我同一性理论视角下的哈姆雷特形象探析[J]. 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46(5):152-157.
APA 孟留军.(2018).自我同一性理论视角下的哈姆雷特形象探析.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46(5),152-157.
MLA 孟留军."自我同一性理论视角下的哈姆雷特形象探析".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46.5(2018):152-1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