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光线跟踪算法的加速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柳有权 ; 张曼
刊名计算机与数字工程
出版日期2013
卷号41期号:6页码:863-865,898
ISSN号1672-9722
关键词光线跟踪 全局光照 加速求交 采样
其他题名acceleration techniques in ray tracing algorithm
中文摘要光线跟踪算法是全局光照明的经典算法,但是庞大的计算量严重制约着光线跟踪的应用。从标准的光线跟踪算法出发,分析了其核心算法及其扩展算法的优缺点。重点分析了制约光线跟踪算法研究的两大瓶颈,一是求交算法,二是采样问题。通过对现有研究的总结,深入探讨了目前关于加速求交和优化采样问题的方法对比,同时对限制光线跟踪效率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最后给出了对近些年利用光线跟踪进行全局光照明发展的思考,对未来研究热点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60973066,60833007)|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编号:2009CB320802)|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编号:SYSKF1004)|澳门大学科技项目资助
收录类别CNKI ; WANFANG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3-09-17
源URL[http://ir.iscas.ac.cn/handle/311060/15488]  
专题软件研究所_软件所图书馆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柳有权,张曼. 光线跟踪算法的加速技术研究[J]. 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13,41(6):863-865,898.
APA 柳有权,&张曼.(2013).光线跟踪算法的加速技术研究.计算机与数字工程,41(6),863-865,898.
MLA 柳有权,et al."光线跟踪算法的加速技术研究".计算机与数字工程 41.6(2013):863-865,89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软件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