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大型储油罐温度检测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玖会; 冯进良; 吴震; 陈可; 王洋; 刘凤超
刊名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出版日期2017-04-15
页码88-90+94
关键词储油罐 分布式光纤测温 温度标定 衰减补偿 精度分析
DOI55AC765AED228C36BD4CE09177D9DA21
英文摘要目前的储油罐油温测量多局限于电类传感器,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基于安全考虑,提出了采用基于拉曼散射的全分布式光纤传感的方法,通过对油罐内传感光纤产生的背向拉曼散射光信号的测量与分析,得到油罐不同深度温度信息。针对噪声信号,提出了采用8 000次线性累加平均与小波模极大值配合使用的去噪方法。在系统标定时,利用MATLAB对光强比与温度数据进行三次多项式曲线拟合。对于2种光不等衰减问题,提出采用以e为底指数修正方法。最后对系统进行了精度分析,该系统可以实现油罐不同深度温度安全检测,在1.2 km范围内测温精度为0.8℃。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21]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玖会,冯进良,吴震,等. 大型储油罐温度检测技术研究[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17:88-90+94.
APA 韩玖会,冯进良,吴震,陈可,王洋,&刘凤超.(2017).大型储油罐温度检测技术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88-90+94.
MLA 韩玖会,et al."大型储油罐温度检测技术研究".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2017):88-90+9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