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有限变形下材料的弹塑性损伤行为及结构响应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付强; 陈岑; 洪友士; 刘芳; 梁乃刚
刊名工程力学
出版日期2014-11-16
卷号31期号:11页码:9-16
ISSN号1000-4750
关键词有限变形 弹塑性损伤 结构响应 本构理论 构元组集模型
其他题名ANALYSIS OF THE ELASTO-PLASTIC-DAMAGE BEHAVIOR AND STRUCTURAL RESPONSE OF MATERIALS UNDER FINITE DEFORMATION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中国轻型燃气轮机开发中心;
英文摘要该文基于一种弹塑性损伤本构模型,分析了材料在有限变形下的力学行为及结构力学响应。将模型建立的本构方程进行线性化处理,嵌入到有限元计算软件ABAQUS的子程序中,实现模型在结构计算中的应用。针对铝合金材料(6061-T6),建立了两种不同的结构模型进行数值模拟。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对比表明,模型能较好地描述材料的变形过程及结构的力学行为。最后基于模型的理论基础,分析了材料在超出弹性范围时的复杂变形行为。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85138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021262)
公开日期2015-01-26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25]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强,陈岑,洪友士,等. 有限变形下材料的弹塑性损伤行为及结构响应分析[J]. 工程力学,2014,31(11):9-16.
APA 付强,陈岑,洪友士,刘芳,&梁乃刚.(2014).有限变形下材料的弹塑性损伤行为及结构响应分析.工程力学,31(11),9-16.
MLA 付强,et al."有限变形下材料的弹塑性损伤行为及结构响应分析".工程力学 31.11(2014):9-1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