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非等晕效应对NVST高分辨重建结果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茂林1,2; 向永源1; 金振宇1; 刘忠1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Astronom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
出版日期2018-01
卷号15期号:1页码:87-94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非等晕效应 1m新真空太阳望远镜 高分辨率重建
DOI10.14005/j.cnki.issn1672-7673.20171102.009
其他题名the Analysis of Anisoplanatism's Influence in Different Reconstruction Sub-block Size of NVST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英文摘要

根据抚仙湖1 m新真空太阳望远镜高分辨率重建算法,从理论上分析了非等晕效应对斑点干涉术和斑点掩模法的影响。使用实测光球数据以不同子块大小分别进行高分辨数据重建,通过对不同子块大小情况下重建图像的功率谱、相位的比较,对非等晕效应的影响进行分析。结论表明,当重建区域大小超过等晕区大小时,非等晕效应会限制斑点干涉术和斑点掩模法的有效性,由于算法失效会导致模和相位重建的准确度降低。最后结合图像处理程序的具体情况,对算法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建议。 

学科主题物理学 ; 光学 ; 天文学 ; 太阳与太阳系 ; 太阳与太阳系其他学科
分类号P182.2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573068]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53486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573068]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1876]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天文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 昆明, 650011
2..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 10004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茂林,向永源,金振宇,等. 非等晕效应对NVST高分辨重建结果的影响[J]. 天文研究与技术(Astronom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2018,15(1):87-94.
APA 李茂林,向永源,金振宇,&刘忠.(2018).非等晕效应对NVST高分辨重建结果的影响.天文研究与技术(Astronom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15(1),87-94.
MLA 李茂林,et al."非等晕效应对NVST高分辨重建结果的影响".天文研究与技术(Astronom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 15.1(2018):87-9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