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溶胶-凝胶原位合成钒钨钛催化剂及NH_3-SCR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郭凤; 余剑; Tran Tuyet-Suong; 李长明; 许光文
刊名化工学报
出版日期2017
卷号68期号:10页码:3747-3754
关键词溶胶-凝胶原位合成 催化 结构导向剂 介孔结构
英文摘要

利用溶胶-凝胶技术原位合成V_2O_5-WO_3/TiO_2介孔结构脱硝催化剂。通过XRD、BET、SEM和XPS等手段对催化剂结构与组成进行表征,发现结构导向剂CTAB促进催化剂的比表面积和孔容的增加,促进催化剂活性组分的分散与裸露的V活性组分数量增加;且随CTAB含量的增加,V4~+/V5~+的比值降低,即降低了催化剂表面钒物种的氧化能力,有利于提高催化剂的低温脱硝活性与高温选择性。催化活性评价结果表明,CTAB对催化剂的脱硝活性有显著促进作用,当CTAB的添加量为0.01(质量)时,催化剂的脱硝活性大于90%的温度窗口最宽为212~393℃,200℃时脱硝效率达85.6%。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25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凤,余剑,Tran Tuyet-Suong,等. 溶胶-凝胶原位合成钒钨钛催化剂及NH_3-SCR性能[J]. 化工学报,2017,68(10):3747-3754.
APA 郭凤,余剑,Tran Tuyet-Suong,李长明,&许光文.(2017).溶胶-凝胶原位合成钒钨钛催化剂及NH_3-SCR性能.化工学报,68(10),3747-3754.
MLA 郭凤,et al."溶胶-凝胶原位合成钒钨钛催化剂及NH_3-SCR性能".化工学报 68.10(2017):3747-375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