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速列车隧道初始压缩波的动模型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郭易;  单东日;   郭迪龙;   杨国伟;   杜健
刊名力学与实践
出版日期2018-10-08
卷号40期号:05页码:495-502
关键词高速列车 动模型实验 隧道 初始压缩波 截面变化
英文摘要利用动模型实验方法,主要研究列车头型横截面变化对初始压缩波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列车最大横截面积和流线型部分长度相同的情况下,列车头部流线型部分的平均横截面积和截面变化率均会对初始压缩波的压力峰值产生影响,平均横截面积决定了初始压缩波形成时的强度大小,截面变化率则通过影响初始压缩波的压力梯度,决定在隧道传播过程中初始压缩波压力峰值的衰减程度。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17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易, 单东日,  郭迪龙,等. 高速列车隧道初始压缩波的动模型实验研究[J]. 力学与实践,2018,40(05):495-502.
APA 郭易, 单东日,  郭迪龙,  杨国伟,&  杜健.(2018).高速列车隧道初始压缩波的动模型实验研究.力学与实践,40(05),495-502.
MLA 郭易,et al."高速列车隧道初始压缩波的动模型实验研究".力学与实践 40.05(2018):495-5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