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冶金行业中CO回收处理的方法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宾峰; 李腾; 魏小林
发表日期2018-11-20
专利号ZL201610006261.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冶金行业中CO回收处理的方法,其操作简单、快捷,能耗低,副产物少,并能有效回收热能。该方法包括步骤:(1)在低温等离子体反应器中加入颗粒催化剂;(2)打开电源,在低温等离子体反应器上施加电压;(3)在低温等离子体反应器中通入含指定浓度CO的待处理废气;(4)在等离子体化学反应和背景温度升高诱导的热化学反应作用下,CO发展为自持燃烧;(5)关闭电源。还提供了采用这种方法的系统。
公开日期2018-11-20
申请日期2016-01-06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78073]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空天飞行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筹)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宾峰,李腾,魏小林. 一种冶金行业中CO回收处理的方法及系统. ZL201610006261.3. 2018-11-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