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时空联合调制光场光谱成像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严强强; 胡炳樑; 王爽; 吴银花; 王帅; 李海巍
发表日期2018-12-21
专利号CN201820735423.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时空联合调制光场光谱成像系统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时空联合调制光场光谱成像系统。包括沿光路依次设置的物镜镜头、滤光片调制模块、空间光调制器及探测器,还包括空间光调制器控制电路、微机模块及图像处理模块;经过滤光片后的不同谱段的光线在一次像面汇聚,成像在空间光调制器面上;对成像在空间光调制器面上的图像进行空间调制,空间调制后将特定位置的光谱信息反射至探测器面,得到一次像面的空间光场信息和光谱信息;通过时空联合调制,对空间光调制器中的微反射镜依次进行多次编码,获得不同编码图像;数据处理后得到获得目标的高空间分辨率图像和高空间采样对应的光谱信息。解决了光场光谱成像技术存在的空间分辨率低或光谱信息缺失的问题。
公开日期2018-12-21
申请日期2018-05-16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890]  
专题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强强,胡炳樑,王爽,等. 时空联合调制光场光谱成像系统. CN201820735423.1. 2018-12-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