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镧基水铁矿包裹磁铁矿新型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吸磷性能的研究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傅浩洋; 朱润良; 陈情泽; 朱建喜; 何宏平
出版日期2018-07-06
会议日期2018-07-06
会议地点中国四川绵阳
关键词磁铁矿 人工合成 水铁矿 磷吸附 吸附剂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目前,磷的大量排放导致了严重的富营养化污染,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吸附法是一种有效的除磷方法,具备操作简单、吸附高效等特点,是现阶段研究较多且较实用的方法(Zhu et al.,2009)。虽然已有多种吸附材料(如沸石、飞灰、活性炭等)被用于去除水体中的磷酸根,但这些吸附剂通常具有成本较高、难分离、吸附容量低等缺点。因此,为了满足实际应用的要求,急需开发一种廉价、高效、易分离的
会议录2018年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论文摘要文集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gig.ac.cn/handle/344008/35563]  
专题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浩洋,朱润良,陈情泽,等. 镧基水铁矿包裹磁铁矿新型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吸磷性能的研究[C]. 见:. 中国四川绵阳. 2018-07-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