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碱木质素对EV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吕瑾; 汪巧蕾; 郑艳; 丁纪恒; OBAID Ur Rahman; 余海斌; 苏胜培
刊名精细化工中间体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8期号:03页码:55-60
关键词碱木质素 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 复合材料 力学性能
产权排序河源市正德中学;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英文摘要将两种不同的碱木质素(Lignin A和Lignin B)分别与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EVA)在转矩流变仪中共混后,经平板硫化仪热压成片制得Lignin/EVA复合材料。探究了两种碱木质素的理化性质及其对Lignin/EV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傅里叶红外光谱分析(FT-IR)表明Lignin A以紫丁香基基本结构单元为主,Lignin B则以愈创木基、紫丁香基基本结构单元为主;Lignin/EVA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结果表明Lignin A/EVA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比Lignin B/EVA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好;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测试结果表明Lignin A与EVA的共混相容性较Lignin B与EVA的共混相容性好。
公开日期2018-12-04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6541]  
专题2018专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瑾,汪巧蕾,郑艳,等. 碱木质素对EV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J]. 精细化工中间体,2018,48(03):55-60.
APA 吕瑾.,汪巧蕾.,郑艳.,丁纪恒.,OBAID Ur Rahman.,...&苏胜培.(2018).碱木质素对EV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精细化工中间体,48(03),55-60.
MLA 吕瑾,et al."碱木质素对EVA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精细化工中间体 48.03(2018):55-6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