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基六方氮化硼分散液在环氧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浩; 丁纪恒; Obaidur Rahman; 豆慧敏; 彭晚军; 汪巧蕾; 余海斌
刊名功能材料
出版日期2018
卷号49期号:01页码:1156-1162
关键词六方氮化硼 糠醇缩水甘油醚 分散液 环氧树脂复合材料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英文摘要六方氮化硼(hBN)是具有良好机械性能、高导热性和优异润滑性能的新型二维纳米材料,它具有增强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潜力。将hBN均匀分散于生物基环氧单体糠醇缩水甘油醚(FgE)中,采用TEM和AFM对其在FgE中的分散状态进行了表征,成功制备了低于10层的hBN纳米片分散液。将FgE-hBN分散液作为环氧树脂的活性稀释剂,在不使用任何有机溶剂作稀释剂的情况下,制备了FgE-hBN/环氧复合材料。研究结果证明,在FgE-hBN的存在下,环氧树脂的疏水性、耐热性能、机械性能以及耐摩擦性能均得到极大提升。环氧树脂性能的提高主要归因于良好分散的hBN纳米片自身具有的高疏水性、强导热性、强机械性及高润滑等优异性能。
公开日期2018-12-04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16602]  
专题2018专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浩,丁纪恒,Obaidur Rahman,等. 生物基六方氮化硼分散液在环氧复合材料中的应用[J]. 功能材料,2018,49(01):1156-1162.
APA 陈浩.,丁纪恒.,Obaidur Rahman.,豆慧敏.,彭晚军.,...&余海斌.(2018).生物基六方氮化硼分散液在环氧复合材料中的应用.功能材料,49(01),1156-1162.
MLA 陈浩,et al."生物基六方氮化硼分散液在环氧复合材料中的应用".功能材料 49.01(2018):1156-116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