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05~2015年CERN光合有效辐射数据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慧; 唐利琴; 胡波; 刘广仁; 王跃思; 白帆; 陈永福; 程一松; 杜娟; 杜明武
刊名中国科学数据
出版日期2017
卷号2期号:1页码:1-10
ISSN号2096-2223
其他题名Photosynthetically active radiation dataset in Chinese Ecosystem Research Network (2005 - 2015)
英文摘要光合有效辐射在生态学、农学以及气候学等多个学科中都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它是揭示物质与能量交换过程的基本生理变量,是光合潜力、潜在产量的评估研究和作物生长模拟研究、土壤碳的固定模拟研究中不可缺少的关键数据之一。该数据集涵盖了中国8个典型陆地生态类型、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下属的40个辐射观测站观测的光合有效辐射日均值,时间跨度为2005 ~ 2015年。通过对传感器的集中标定与规范的数据质量控制方案,保障了观测数据的可靠性与可比性。采用光谱仪、辐射标准灯传递辐射基准方案,对光合有效辐射传感器进行集中标定与比对,标定精度小于5%,符合世界气象组织(WMO)标准;采用极值法对观测的光合有效辐射数据进行质量控制。
学科主题Science & Technology - Other Topics (Provided By Clarivate Analytics)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8-05-07
源URL[http://ir.xtbg.org.cn/handle/353005/10824]  
专题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_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慧,唐利琴,胡波,等. 2005~2015年CERN光合有效辐射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2017,2(1):1-10.
APA 刘慧.,唐利琴.,胡波.,刘广仁.,王跃思.,...&朱元骏.(2017).2005~2015年CERN光合有效辐射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2(1),1-10.
MLA 刘慧,et al."2005~2015年CERN光合有效辐射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 2.1(2017):1-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