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由盐田水氯镁石制取食品级氯化镁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姬连敏; 刘志启; 李丽娟; 宋雪雪; 曾忠民; 聂锋; 徐德芳; 宋富根; 时东
刊名盐湖研究
出版日期2017
期号03页码:51-60
关键词食品级 氯化镁 纯化 溶解
英文摘要研究了氯化镁原矿与二次水的溶解实验,采用ICP和XRD对滤液及滤渣组成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100 mL二次水溶解350 g氯化镁原矿,经过滤后滤液中NaCl、KCl和CaSO_4含量达到最低值。滤液经一段和二段蒸发水量分别为16.25 g和45.34 g,二段蒸发结晶产品的杂质NaCl、KCl和CaSO_4含量(%)达到最低值,分别为0.46、0.12和0.042。通过溶解实验,在最大程度上增大了溶液中氯化镁的质量分数,减少了溶液中杂质含量,为一段蒸发析晶除杂及二段蒸发结晶降低了能耗、节约了生产成本。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6499]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青海盐湖研究所知识仓储
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姬连敏,刘志启,李丽娟,等. 由盐田水氯镁石制取食品级氯化镁的研究[J]. 盐湖研究,2017(03):51-60.
APA 姬连敏.,刘志启.,李丽娟.,宋雪雪.,曾忠民.,...&时东.(2017).由盐田水氯镁石制取食品级氯化镁的研究.盐湖研究(03),51-60.
MLA 姬连敏,et al."由盐田水氯镁石制取食品级氯化镁的研究".盐湖研究 .03(2017):51-6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