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太阳射电爆发对不同波段无线电信号影响分析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董亮1; 闫小娟2; 黄文耿3; 敦金平2; 高冠男1
出版日期2018-10-24
会议日期2018-10-24
会议地点中国安徽合肥
关键词太阳射电爆发 无线通信 同频干扰 导航通信
英文摘要

太阳射电爆发表现为空间的强微波辐射,是无线通信信号的潜在影响因素。通过以往的观测发现,在剧烈太阳射电爆发时,导航信号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失所情况。本文通过对太阳射电爆发流量的计算,分析了不同无线通信受到太阳射电爆发的影响阈值,同时经回溯24 太阳活动周内多次太阳射电爆发是不同频
率流量变化情况,结果发现,在3GHz 以上的无线通信频段太阳射电爆发流量很少超过理论阈值,该类活动的主要影响是针对L(1000-2000MHz)和S(2000-3000MHz)频段的无线通信信号进行影响,且在太阳活动峰年的影响次数也较为可观。

源文献作者中国气象学会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资助机构N/A
会议录中国气象学会会议论文集——第35届中国气象学会年会 S18 空间天气观测与业务的融合
学科主题射电天文学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N/A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8302]  
专题云南天文台_射电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昆明,650011
2.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100009
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研究中心,北京,10019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亮,闫小娟,黄文耿,等. 太阳射电爆发对不同波段无线电信号影响分析[C]. 见:. 中国安徽合肥. 2018-10-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