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压下尾矿材料幂函数型摩尔强度特性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海明1,2; 杨春和1; 张超1; 冒海军1; 曹净2
刊名岩土力学
出版日期2012
期号07页码:1986-1992
ISSN号1000-7598
关键词尾矿材料 高压 摩尔强度准则 幂函数 颗粒破碎
英文摘要

高压下尾矿材料的强度特性是高尾矿坝稳定性分析的基础。理论推导了幂函数型摩尔(Mohr)强度通式S(σ)=aσn+b须满足的条件为a≥0,b≥0,1/2≤n≤1;基于高压三轴试验研究了尾矿材料的强度特征,研究表明:幂函数型摩尔强度包络线能较好地反应尾矿材料在高压下的强度特征;尾矿材料在高压作用下试验前、后的颗粒分析结果表明:当围压达到某一阈值时,尾矿材料在剪切过程中将发生颗粒破碎,对于德兴铜矿尾粉砂,阈值为1 200 kPa;对于德兴铜矿尾亚砂,阈值为1 600 kPa。研究成果可为高尾矿坝坝体稳定性评价提供理论依据。

语种中文
源URL[http://119.78.100.198/handle/2S6PX9GI/11512]  
专题岩土力学所知识全产出_期刊论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知识产出_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试验室
2.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明,杨春和,张超,等. 高压下尾矿材料幂函数型摩尔强度特性研究[J]. 岩土力学,2012(07):1986-1992.
APA 刘海明,杨春和,张超,冒海军,&曹净.(2012).高压下尾矿材料幂函数型摩尔强度特性研究.岩土力学(07),1986-1992.
MLA 刘海明,et al."高压下尾矿材料幂函数型摩尔强度特性研究".岩土力学 .07(2012):1986-199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