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OBS记录的时间和定位误差校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彦林 ; 阎贫 ; 郑红波 ; 吕修亚
刊名热带海洋学报
出版日期2007
卷号26期号:5页码:40-46
ISSN号1009-5470
关键词海底地震仪记录 时钟校正 放炮延迟校正 落点位置反演
中文摘要根据地震波传播的时距关系,利用海底地震仪子母钟对时记录、测深数据和近炮点数据,使用数据处理软件OBSTOOL,对南海北部采集的海底地震记录进行高精度时钟校正处理。通过反演确定放炮延迟和海底地震仪的漂移参数,为准确反演速度奠定了基础。分析结果显示,南海北部OBS数据放炮延迟为1.278s,最大时钟校正量为2.394S,OBS偏离测线最大距离为652m,这些将会导致浅层正、反演结果不准确,影响BSR的正确识别。
公开日期2011-07-05
源URL[http://ir.scsio.ac.cn/handle/344004/7923]  
专题南海海洋研究所_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彦林,阎贫,郑红波,等. OBS记录的时间和定位误差校正[J]. 热带海洋学报,2007,26(5):40-46.
APA 王彦林,阎贫,郑红波,&吕修亚.(2007).OBS记录的时间和定位误差校正.热带海洋学报,26(5),40-46.
MLA 王彦林,et al."OBS记录的时间和定位误差校正".热带海洋学报 26.5(2007):40-4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