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热门
中国淡水藻类--系统、分类及生态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胡鸿钧 ; 魏印心
出版日期2006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中文摘要本书根据藻类显微结构、光合色素组成和超微结构特征及分子系统学研究新成果、新观点,论述了藻类演化系统,并按13门分类系统,收录了我国已发表的绝大多数科、属及淡水习见的1572种(变种、变型)。每一分类单元均有形态特征描述并附有检索表,每个物种附1幅至几幅图和分布的生态环境。本书还简要地论述了浮游藻类生态及水质监测问题。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植物学、藻类学、环境科学师生教学、科研用书,也可作为藻类资源开发、水体环境保护、水产养殖科技工作者的参考书。
学科主题植物学
语种中文
附注国内合作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342005/10582]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专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鸿钧,魏印心. 中国淡水藻类--系统、分类及生态[M]:科学出版社,20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