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翻阅巢湖的历史—蓝藻、富营养化及地质演化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谢平
出版日期2009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中文摘要本书是一部从淡水生态学、湖沼学、遥感、水文学、古环境演化等视点分析巢湖的蓝藻、富营养化及地质演化历史的专著。全书共分为十章,第一章描述巢湖蓝藻的历史演变和空间格局,第二章介绍巢湖湖水和水产品中微囊藻毒素(MC)的污染现状,第三章描述巢湖沉积物和流域表层土壤中的氮和磷的分布格局,第四章介绍巢湖氮、磷输入和湖水中氮、磷浓度的历史变化,第五章描述巢湖泥沙淤积的历史变化过程,第六章分析巢湖生态系统的巨大变化,第七章比较巢湖和太湖的水生态系统特征,第八章从众多湖?白看巢湖的富营养化,第九章从流域特征展望巢湖和太湖的未来,第十章介绍巢湖的地质历史变迁。 本书重点论述巢湖的蓝藻水华、富营养化和地质演化,并试图通过与太湖及其他湖泊的比较,更深刻认识巢湖富营养化问题的特性。本书可供湖泊学、环境生物学、藻类学、生态学、生态水文学、水环境遥感、水产学、古湖沼学、环境地球化学、水环境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参考。
语种中文
附注国内合作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342005/10646]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专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平. 翻阅巢湖的历史—蓝藻、富营养化及地质演化[M]:科学出版社,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