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水文生态学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程飞 ; 吴清江 ; 谢松光
刊名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出版日期2010
期号1
ISSN号1004-8227
关键词水文生态学 进展与前景 江河与大坝 生态系统
中文摘要水文生态学是一门研究水文学和生态学交叉领域的新兴学科,目的是寻求对水文因子与生态系统间结构与功能的理解,是水资源可持续性管理的方法。自1992年在都柏林的国际水环境研讨会提出以来,水文生态学很快成为国外的研究热点问题之一,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现在,淡水资源在世界上很多地区不仅是发展的限制因素,也是某些社会存在的限制因素。当前,中国水环境问题十分严峻,大坝的建设与河流生态系统保护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西部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贫乏,土地荒漠化十分严重,解决这些问题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有对水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1-01-27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342005/14078]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飞,吴清江,谢松光. 水文生态学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J].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0(1).
APA 程飞,吴清江,&谢松光.(2010).水文生态学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1).
MLA 程飞,et al."水文生态学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1(20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