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现状与发展方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小燕
刊名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出版日期2019-01-15
卷号30期号:1页码:34-39
关键词科技期刊 媒体融合 构建方向 着眼点 一体化媒体融合生态系统
英文摘要

摘要【目的】调研国际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发展现状,探寻我国科技期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向。【方法】基于我国科技期刊实际、政策导向与专家意见,对我国科技期刊的媒体融合现状进行相关文献调研、案例分析对比。【结果】明确媒体融合概念、特点、发展历程及国内外发展状况,分析现阶段我国科技期刊融合进程中的不足,提出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与着眼点。【结论】媒体融合具有帕累托效应,需尽早建立科技期刊融合效果评价体系; 相较于国外科技期刊集团化运作、立体化网络运营与矩阵化传播模式,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具有自身特色,但融合质量参差不齐、运营管理薄弱; 可依据“1 个总趋势、5 个特质、N 个创新点”的思路促进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的转型升级。

出版地北京
语种中文
出版者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341]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_期刊编辑出版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小燕. 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现状与发展方向[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9,30(1):34-39.
APA 李小燕.(2019).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现状与发展方向.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0(1),34-39.
MLA 李小燕."我国科技期刊媒体融合现状与发展方向".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0.1(2019):34-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