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脲基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梁鑫淼 ; 郭志谋 ; 张秀莉
发表日期2011-06-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248486.X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固定相,键合相末端为脲基,其结构式如下:其中Silica?Gel为硅胶,n=1-6。本发明还提供了上述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通过氨气与异氰酸酯基硅烷偶联剂反应获得脲基硅烷偶联剂,然后直接键合到硅胶表面即可制备得到脲基固定相。本发明提供的固定相结构新颖,具有很好的极性和亲水性,十分适合作为一类全新的亲水作用色谱固定相,可广泛用于各类样品分离。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6-22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12-16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248486.X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77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鑫淼,郭志谋,张秀莉. 一种脲基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脲基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CN200910248486.X. 2011-06-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