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生物乙醇制乙烯的微反应-换热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光文 ; 焦凤军 ; 李淑莲 ; 李恒强 ; 初建胜
发表日期2011-05-25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220040.6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生物乙醇制乙烯的微反应-换热系统包括:生物乙醇催化脱水-燃料催化燃烧集成的微反应器和微通道换热器。具体过程为:低浓度发酵生物质乙醇溶液经与乙烯产物低位热能换热到温度60-80℃,进入提浓工序(如精馏等),提浓后的乙醇反应物先与高温乙烯产物进行梯级换热、再与燃烧产物进一步换热汽化,汽化后进入集成微反应器中进行反应,生成高纯度乙烯气体和大量高温水蒸汽。本发明生物乙烯微反应-换热集成系统实现了从发酵后的低浓度乙醇的提浓及催化脱水反应全过程的能量综合利用,其经过并行放大可用于生物质乙醇制乙烯的规模化工业生产。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5-25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11-20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220040.6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849]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光文,焦凤军,李淑莲,等. 一种生物乙醇制乙烯的微反应-换热系统, 一种生物乙醇制乙烯的微反应-换热系统. CN200910220040.6. 2011-05-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