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乙醇脱水制乙烯填充床微反应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光文 ; 焦凤军 ; 李淑莲 ; 李恒强 ; 初建胜
发表日期2011-05-25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220045.9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生物乙醇脱水制乙烯填充床微反应器,主要解决采用燃烧法供热进行乙醇催化脱水反应的反应器技术问题,及反应器在燃烧法供热方式下催化剂床层温度均布问题,同时也解决如何在微反应器中快速高效填充大量颗粒催化剂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有序排列两种微通道板芯和三种隔板,以扩散焊或钎焊封装成混联连通的、交替的催化燃烧腔和催化脱水反应腔,并采用分层燃烧工艺,顺利解决了以上问题。该集成微反应器的催化床层温度均匀,可实现高空速(10~100h-1)操作,乙醇转化率与乙烯选择性都高于98%,该微反应器经过并行放大可用于生物乙醇制乙烯的规模化工业生产。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5-25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11-20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220045.9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85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光文,焦凤军,李淑莲,等. 生物乙醇脱水制乙烯填充床微反应器, 生物乙醇脱水制乙烯填充床微反应器. CN200910220045.9. 2011-05-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