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过渡金属催化硼氮多元化合物分解放氢的储放氢体系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萍 ; 何腾 ; 熊智涛
发表日期2011-05-18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219973.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催化放氢的储放氢体系,具体的说就是一种过渡金属催化硼氮多元化合物分解放氢的储放氢体系及其应用。硼氮多元化合物的分子式为:M(NH2BH3)x,其中,M为:IA、IIA、IIIA、IB、IIB、IIIB、IVB、VB、VIB、VIIB或VIIIB族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x=M的化学价态。过渡金属催化剂为IB、IIB、IIIB、IVB、VB、VIB、VIIB或VIIIB族中一种或多种过渡金属无机盐、过渡金属单质或过渡金属合金。该储氢体系催化剂用量为0.05~20.0mol%,可在-50~500℃下,释放出0.5~8.0?equiv.H2,可应用于氢动力汽车及燃料电池。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5-18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11-18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219973.3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88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萍,何腾,熊智涛. 过渡金属催化硼氮多元化合物分解放氢的储放氢体系及其应用, 过渡金属催化硼氮多元化合物分解放氢的储放氢体系及其应用. CN200910219973.3. 2011-05-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