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梁鑫淼 ; 郭志谋 ; 梁图
发表日期2011-04-27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187613.X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其结构为:其中m=2-12,n=0-10。本发明提供了上述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首先在硅胶表面引入叠氮基团,然后以甲醇/水、乙醇/水或者乙腈/水的混合体系作为反应溶剂,通过click?chemistry的方式,将修饰有末端炔基的一元或多元羧酸键合到硅胶表面,即得两性离子键合固定相。此固定相具有独特的两性离子结构,键合条件温和,高效。该固定相在以乙腈/水作为流动相中对化合物有着很好的保留和分离选择性,此特征显示了其适合作为液相色谱的分离材料。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4-27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09-25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187613.X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919]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鑫淼,郭志谋,梁图.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两性离子色谱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CN200910187613.X. 2011-04-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