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光文 ; 焦凤军 ; 李恒强 ; 袁权
发表日期2011-03-30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013439.7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用于磷酸二氢铵生产的微反应系统,主要由微反应器、pH检测仪及流量调节元件组成,所述微反应器包括微通道反应器与微通道换热器,流量调节元件包含计量泵和管道流量调节阀门,pH检测点设置在微通道换热器出口端的微旁路。将液氨或氨水与磷酸溶液按化学计量比泵入微反应系统中进行反应生成磷酸二氢铵溶液,采用冷却水移出反应热。本发明的微反应系统体积小,过程响应快、易于控制,且移热速度快,解决了现有磷铵调配生产过程中的pH调控不稳定、响应滞后、高温尾气(氨气)排放多、环保压力大等问题,是一种能实现过程强化、安全、高效、清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3-30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08-27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013439.7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696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光文,焦凤军,李恒强,等.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一种用于铵盐生产的微反应系统及应用. CN200910013439.7. 2011-03-3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