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快速检测痕量三聚氰胺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海洋 ; 王新 ; 仓怀文 ; 王卫国 ; 王祯鑫 ; 侯可勇 ; 李林 ; 鞠帮玉 ; 王海龙
发表日期2010-10-0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010976.6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检测痕量三聚氰胺的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利用三聚氰胺快速检测仪作为检测手段,联合简单的溶剂提取前处理方法,研究了在提取液中加入邻苯二甲酸二丁酯(或其同系物),提高了检测的灵敏度。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可靠性好。分析时间仅需0.5分钟,平均样品前处理时间少于6分钟,检测限可以达到10ppb。三聚氰胺在0.1-5ppm定量分析中呈现良好的线性关系,在此范围内可以定量分析其含量。对于国标中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阈值2.5ppm,申请人在仪器中根据三聚氰胺检测信噪比设置了报警设置,一旦有三聚氰胺超标,仪器可以自动报警。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0-10-06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04-01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010976.6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701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洋,王新,仓怀文,等. 一种快速检测痕量三聚氰胺的方法, 一种快速检测痕量三聚氰胺的方法. CN200910010976.6. 2010-10-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