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的装置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于永辉 ; 孙承林 ; 杨旭 ; 乔瑞平 ; 臧广安 ; 于波
发表日期2010-09-29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910010871.0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的装置及其应用,包括电镀废水调节池、微孔曝气中和反应池、中间水池、混凝斜板沉淀池、污泥浓缩池、多介质过滤罐、清水池、氢氧化钙配药槽、氢氧化钠配药槽、聚丙烯酰胺配药槽、盐酸储槽、厢式压滤机、水泵、加药泵、鼓风机、浓浆泵;采用上述装置,通过微孔曝气中和反应+混凝斜板沉淀+多介质过滤组合工艺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本发明处理高浓度电镀酸洗综合废水,去除效果显著,COD去除率达80%以上,石油类达95%以上,总磷、锌、铜、和总铁的去除率达99.5%以上,总铬的去除率达99%以上,镍的去除率达90%以上。本发明适用于高浓度电镀废水、酸洗废水的处理。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0-09-29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9-03-25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010871.0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7041]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永辉,孙承林,杨旭,等. 一种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的装置及其应用, 一种处理高浓度电镀废水的装置及其应用. CN200910010871.0. 2010-09-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