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含分子筛的流化反应催化剂直接成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田 鹏 ; 许 磊 ; 刘中民 ; 杨立新 ; 袁翠峪 ; 齐 越 ; 王贤高 ; 何长青 ; 孟霜鹤 ; 张今令 ; 李铭芝 ; 吕志辉 ; 魏迎旭
发表日期2008-02-13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200610138508.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含分子筛的流化反应催化剂直接成型方法。将分子筛晶化后的固体产物不进行分离,而是直接在分子筛浆液中加入粘结剂、基质组分,经胶磨后进行喷雾干燥,得到成型微球分子筛催化剂。该方法将分子筛晶化产物的分离、洗涤和烘干步骤省略,简化了操作步骤,降低了污染,同时,由于浆液中存在有未反应的组分可以作为成型催化剂的基质使用,降低了原料消耗,从而大大降低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成本。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08-02-13 ; 2011-07-11
申请日期2006-11-02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大连化物所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610138508.3
专利代理周国城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0830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 鹏,许 磊,刘中民,等. 一种含分子筛的流化反应催化剂直接成型方法, 一种含分子筛的流化反应催化剂直接成型方法. CN200610138508.3. 2008-02-1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