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洪伟; 陈卫宁; 史魁; 杨洪涛
发表日期2018-12-21
专利号CN201810639193.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英文摘要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其解决了小型化、轻量化精密测量系统无法实现高精密测量大位移的问题。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包括传感器组件;传感器组件包括电涡流传感器和菱形被测件;调焦移动镜框通过导轨与调焦基座相连,其中调焦移动镜框可沿导轨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驱动组件设置调焦基座上;驱动组件驱动调焦移动镜框沿导轨在光轴方向做直线往复运动;菱形被测件固定在调焦移动镜框上,电涡流传感器是通过测量距菱形被测件的移动距离来间接得到调焦移动镜框沿光轴方向的位移距离。
学科主题G01b7/02
公开日期2018-10-19
DOI标识G01B7
申请日期2018-06-20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0991]  
专题其它单位_其它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洪伟,陈卫宁,史魁,等. 一种光学调焦机构中调焦距离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CN201810639193.3. 2018-12-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