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青藏高原高寒地貌格局与变化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程维明; 赵尚民; 张文杰; 叶庆华
出版日期2017-03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出版地北京
英文摘要本书基于中国数字地貌类型数据、地貌区划数据、遥感影像数据、气象数据、SRTM3DEM和ASTER GDEM等多源数据,以青藏高原为研究区,对青藏高原高寒地貌的空间分布格局进行了分析,并对其动态变化进行了研究和预测。首先,通过获取青藏高原的山系分布,分析冰川地貌在青藏高原及各个山系的空间分布格局;然后,利用多源遥感影响和DEM数据、气象数据等多源数据,获得青藏高原典型山峰高海拔冰川的空间分布动态变化,分析重要流域冰川-湖泊变化特征,并对冰川-湖泊变化及其对气候的响应进行研究和探讨;再次,基于地貌数据对青藏高原进行地貌区划,并分析冰缘地貌在青藏高原及不同地貌区的空间分布特征;最后,利用各种数值模拟模型,对青藏高原冰缘地貌的空间分布和动态变化进行数值模拟,并通过响应模型和气候预测数据,对青藏高原多年冻土的未来变化进行预测和分析。
本书可供从事地貌、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学科的科研人员以及高等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使用。
学科主题自然地理学
页数305
ISBN978-7-03-052316-7
语种中文
版本第一版
源URL[http://ir.itpcas.ac.cn/handle/131C11/7761]  
专题青藏高原研究所_图书馆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维明,赵尚民,张文杰,等. 青藏高原高寒地貌格局与变化[M]. 第一版.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