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乙烯与甲苯乙基化制对甲基乙苯反应用沸石催化剂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蔡光宇 ; 王清遐 ; 周智远 ; 张淑蓉 ; 李时瑶 ; 黄祖贤 ; 魏永祯 ; 张吉武 ; 石仁敏 ; 周春丽 ; 姜增全 ; 刘玉生
发表日期1990-12-26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89105098.1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用于甲苯与乙烯进行烷基化反应,特别是适宜用于低浓度乙烯为原料的甲苯烷基化反应过程所用含有锑(或磷)及镁元素化学改质处理的Pentasil型硅铝沸石催化剂。这种沸石催化剂可以直接用含有硫化氢、水等杂质的炼油厂尾气(含乙烯10-20%)作原料与甲苯反应制取主要为对位甲基乙苯的过程。与以纯乙烯为原料的甲苯烷基化反应进程相比,当直接采用含杂质的低浓度乙烯的炼油厂尾气为原料时,本发明的沸石催化剂具有良好的反应性能。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1990-12-26 ; 2011-07-11
申请日期1989-06-12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待填写
专利证书号带填写
专利申请号CN89105098.1
专利代理汪惠民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109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光宇,王清遐,周智远,等. 乙烯与甲苯乙基化制对甲基乙苯反应用沸石催化剂, 乙烯与甲苯乙基化制对甲基乙苯反应用沸石催化剂. CN89105098.1. 1990-12-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