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科技部推荐:科学家发现内含子对酵母生长的调节机制=Excised linear introns regulate growth in yeast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作者:Morgan, JT (Morgan, Jeffrey T.)[ 1,2,3 ] ;   Fink, GR (Fink, Gerald R.)[ 2 ] ;   Bartel, DP (Bartel, David P.)[ 1,2,3 ]
刊名NATURE
出版日期2019-01
期号7741页码:1111
英文摘要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针对内含子对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生长的调节作用在Nature杂志上,发表了题为“Excised linear introns regulate growth in yeast”的文章。通过对已知内含子进行删除,研究内含子缺失对酵母生长的影响,为真核单细胞生物内含子的生物学功能研究提供新视角。
  内含子是真核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非编码RNA,它在新生mRNA中被剪接去除以产生功能性蛋白质,但其生物学功能至今仍未被阐释清楚。
  研究人员对酿酒酵母的34个内含子进行了删除,发现虽然线性RNA在饱和生长条件或其他应激条件下进行积累,但在对数期生长期中迅速降解,从而长期抑制生长信号TORC1。这些内含子的删除对饱和生长条件下的酵母是不利的,并且在TORC1抑制剂雷帕霉素作用下,酵母生长速率异常升高。回补相应的天然或人工内含子可以有效抑制雷帕霉素导致的异常作用。此外,内含子的稳定与剪接体的组分相关,较近的套索分支点和3‘端剪接位点间距是内含子稳定的必要条件。该研究揭示了内含子在酿酒酵母TOR生长信号传导网络内的作用及剪接体内含子的生物学功能。(摘译自Nature, Published: 16 January 2019)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qibebt.ac.cn/handle/337004/13496]  
专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_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作者:Morgan, JT (Morgan, Jeffrey T.)[ 1,2,3 ] ; Fink, GR (Fink, Gerald R.)[ 2 ] ; Bartel, DP (Bartel, David P.)[ 1,2,3 ]. 科技部推荐:科学家发现内含子对酵母生长的调节机制=Excised linear introns regulate growth in yeast[J]. NATURE,2019(7741):1111.
APA 作者:Morgan, JT .(2019).科技部推荐:科学家发现内含子对酵母生长的调节机制=Excised linear introns regulate growth in yeast.NATURE(7741),1111.
MLA 作者:Morgan, JT ."科技部推荐:科学家发现内含子对酵母生长的调节机制=Excised linear introns regulate growth in yeast".NATURE .7741(2019):11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