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于产生人工触觉的电刺激器系统及人工触觉产生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连庆; 杨铁; 于鹏; 贺凯; 赵亮; 杨洋
发表日期2018-11-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用于产生人工触觉的电刺激器系统及人工触觉产生方法,系统包括顺序连接的微控制器、恒流输出调节电路、切换电路和电极板;所述微控制器与切换电路连接,还通过通讯接口电路与上位机连接。方法包括:微控制器电路接收来自上位机的触觉强度二维分布信息和触觉种类信息,调节恒流输出调节电路的电流输出强度,根据触觉种类信息,通过分时改变刺激信号切换电路中各个开关的状态,实现不同的刺激模式。本发明以高压光电开关阵列方案为基础,通过改变开关状态组合实现多重模式的电刺激。本发明能够在皮肤上产生真实的震动、压迫体验,并具有良好的位置分辨能力。
申请日期2017-04-17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3524]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连庆,杨铁,于鹏,等. 用于产生人工触觉的电刺激器系统及人工触觉产生方法. 2018-11-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