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惯性引导采样的视觉IMU方向估计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杨; 谈金东; 张晓玲; 张吟龙; 梁炜
发表日期2017-05-2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Visual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 based inertial guide sample estimation method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惯性引导采样的视觉IMU方向估计方法,即利用IMU的方向估计信息,引导视觉方向估计中匹配点对的采样过程和误匹配点的移除过程。包括基于增益自适应互补滤波器的IMU方向估计、基于尺度旋转不变的特征检测以及基于视觉IMU融合的方向估计三个步骤。本发明方法采用增益自适应互补滤波器,能够在初始迭代过程中剔除明显的误匹配点对,提高了方向估计的准确性;将IMU的姿态估计信息作为初值引入到视觉方向估计中,通过迭代移除误匹配点对,加快了方向估计的进程,有效避免了采用随机初始值带来的运算量大的问题。本发明方法适用性广、鲁棒性好、准确率高,可广泛应用在人体康复训练的动作捕捉过程中。
公开日期2019-01-22
申请日期2015-07-2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083]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杨,谈金东,张晓玲,等. 基于惯性引导采样的视觉IMU方向估计方法. 2017-05-2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