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地外天体采样装置及其采样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飞宇; 王莽宽; 刘金国
发表日期2019-03-2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地外天体研究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地外天体采样装置及其采样方法,卫星主体的底部分别设有支撑腿、伸缩抓取装置及多自由度机械臂,支撑腿为多个、沿周向均布,多自由度机械臂的上端连接于卫星主体的底部,下端连接有切削地外天体样本的金刚石链锯;伸缩抓取装置可相对伸缩地安装在卫星主体上,上端与安装在卫星主体内部的动力源相连、由该动力源驱动伸缩,下端设有捕获样本的捕获爪。卫星主体着陆完毕以后利用支撑腿支撑起多自由度机械臂的工作空间,之后利用安装在多自由度机械臂上的金刚石链锯对星体表面实施切割,切割形成的锥形样本由伸缩吸附抓取装置抓取脱离星体表面。本发明结构简单,运动灵活,控制精巧,保证取样的成功率。
申请日期2018-12-29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37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飞宇,王莽宽,刘金国. 一种地外天体采样装置及其采样方法. 2019-03-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