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态实践中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纪实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吕焕来; 白伟岚; 陈利顶; 方胜浩; 高静华; 韩辉; 姜斌; 孔祥伟; 李迪华; 李建伟
刊名景观设计学
出版日期2018-06-15
卷号6期号:03页码:46-57
关键词景观设计学 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 跨学科协作 行业融合
英文摘要2018年1月21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来自景观、生态、水利、规划等领域的30余位学者、设计师、教育者及其他从业人士参加了会议,并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景观设计学科建设、行业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座谈会最终达成共识,提出了跨界生态实践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同时探讨了在教育和实践层面跨界的难点与问题——不同行业的优势、职责以及在"跨界"中的作用尚不明确,学科教育也未能很好地构建并明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呼吁应积极促进学科与行业融合,使其适应当代需求。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0378]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阿普贝思(北京)建筑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2.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3.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
4.美国艺术与科学院
5.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
6.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
7.安徽省海绵城市建设研究中心
8.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二所
9.一方国际环境景观设计
10.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焕来,白伟岚,陈利顶,等. 生态实践中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纪实[J]. 景观设计学,2018,6(03):46-57.
APA 吕焕来.,白伟岚.,陈利顶.,方胜浩.,高静华.,...&邹裕波.(2018).生态实践中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纪实.景观设计学,6(03),46-57.
MLA 吕焕来,et al."生态实践中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座谈会纪实".景观设计学 6.03(2018):46-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