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微生物砷甲基化及挥发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永官; 王培培; 陈松灿; 孙国新
刊名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出版日期2018-07-20
卷号37期号:07页码:1377-1385
关键词 甲基化 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基因进化 机制
英文摘要砷(As)是一种全球关注的有毒元素。在自然环境中,砷主要以无机形态存在。环境微生物对无机砷的甲基化及挥发对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有重要影响。利用微生物砷挥发来削减土壤砷浓度,是具有应用前景的土壤修复技术。本文综述了砷甲基化机理、砷甲基化基因起源和进化的最新进展,不同物种之间砷甲基化基因的水平转移是该基因传播的主要途径;阐述了目前报道的砷甲基化过程的几种可能机制。鉴于微生物砷甲基化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环境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该综述对未来该领域研究有重要指导意义。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0394]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3.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生态毒理与环境修复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永官,王培培,陈松灿,等. 微生物砷甲基化及挥发研究进展[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8,37(07):1377-1385.
APA 朱永官,王培培,陈松灿,&孙国新.(2018).微生物砷甲基化及挥发研究进展.农业环境科学学报,37(07),1377-1385.
MLA 朱永官,et al."微生物砷甲基化及挥发研究进展".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37.07(2018):1377-138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