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污水处理厂排水对受纳水体着生生物膜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明; 胡万超; 赵琛; 柏耀辉; 路达
刊名煤炭与化工
出版日期2018-12-26
卷号0期号:12页码:145-148
关键词高通量测序 着生生物膜 生物群落
英文摘要为了研究污水处理厂排水对受纳河流的影响,选取了北京市3个污水处理厂进行调查研究。采用高通量测序分析技术对受纳水体上下游以及污水处理厂排水的着生生物膜微生物群落构成以及水样理化指标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表明:3个污水处理厂的排水TN、TP、TOC等指标高于受纳水体上游;污水处理厂排水以及相对应水体的上下游着生生物膜微生物的组成有显著性差异;TN、TP等是导致受纳水体上下游微生物组成不同的主要原因。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40145]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水污染控制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胡万超,赵琛,等. 污水处理厂排水对受纳水体着生生物膜的影响[J]. 煤炭与化工,2018,0(12):145-148.
APA 李明,胡万超,赵琛,柏耀辉,&路达.(2018).污水处理厂排水对受纳水体着生生物膜的影响.煤炭与化工,0(12),145-148.
MLA 李明,et al."污水处理厂排水对受纳水体着生生物膜的影响".煤炭与化工 0.12(2018):145-14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