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强化电化学原位产过氧化氢因素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曾华斌; 赵旭; 李一兵; 田世超; 刘会芳; 关伟
刊名环境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16
卷号10期号:11页码:6222-6228
关键词电化学 过氧化氢 活性炭纤维 影响因素
其他题名Enhancement of in situ electro-generated hydrogen peroxide via electrochemical process
英文摘要针对活性碳纤维(ACF)阴极电还原氧气产过氧化氢(H_2O_2)效率较低的问题,将形稳电极RuO_2/Ti、环氧树脂网格以及ACF组合作为复合阳极与电源的正极相连接,单独ACF作为阴极与电源的负极相连接,建立了高效产H_2O_2的电化学系统。通过有无外通氧气对H_2O_2产量对比实验发现,此体系无需外加氧气。详细研究了电流密度、初始pH、转速和电解质浓度等因素对系统产H_2O_2的影响。H_2O_2产量随电流密度的增大而增大,但电流密度达到20.82 mA·cm~(-2)后,继续增大电流密度H_2O_2产量反而降低;酸性条件有利于H_2O_2生成;H_2O_2产量随转速的增大而增加,但转速达到500 r·min~(-1)时,继续增大转速,H_2O_2生成量反而降低;H_2O_2产量随电解质浓度增大逐渐增大,但电解质浓度较高时,H_2O_2产量无明显变化;此电化学系统经8次重复使用后,H_2O_2的生成量基本维持稳定,表明此电化学体系可高效稳定产生H_2O_2。
CSCD记录号CSCD:5862117
源URL[http://ir.rcees.ac.cn/handle/311016/36734]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华斌,赵旭,李一兵,等. 强化电化学原位产过氧化氢因素分析[J]. 环境工程学报,2016,10(11):6222-6228.
APA 曾华斌,赵旭,李一兵,田世超,刘会芳,&关伟.(2016).强化电化学原位产过氧化氢因素分析.环境工程学报,10(11),6222-6228.
MLA 曾华斌,et al."强化电化学原位产过氧化氢因素分析".环境工程学报 10.11(2016):6222-62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